校园卡使用须知

一、校园卡密码及消费限额

    校园卡的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初始均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如身份证最后一位是X,去掉X,向前顺延一位。校园卡查询密码可在圈存机或湖北经济学院微信企业号修改,消费密码只能在圈存机修改。建议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都改成一致的,以免混淆记错。密码若遗忘请持校园卡与本人身份证至卡务管理中心进行密码初始化。每个餐次的消费限额默认为20元,超过限额需输入消费密码,消费限额可在圈存机自助业务中修改。

二、校园卡充值、无卡支付使用须知

1、湖北经济学院微信企业号:用微信扫描下方的企业微信二维码,进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输入学号(工号)、密码(学校网站办事大厅登录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关注成功后,点击微信“通讯录”企业联系人“湖北经济学院”,选择“校园一卡通”。卡片充值付款方式可使用银行卡和微信钱包出示付款码或微信付款码扫码支付。

2、支付宝校园卡小程序:使用支付宝搜索小程序“新中新一卡通”,点击绑定校园卡,选择湖北经济学院,进行信息校验,输入一卡通卡号及密码,提交绑定成功即可充值。出示付款码或支付宝付款码扫码支付。

3、微信公众号“新微校”:微信搜索公众号“新微校”,选择任意菜单进入绑定界面,根据提示绑定校园卡账号后即可办理转账充值等校园卡业务,卡片充值付款方式可使用银行卡和微信钱包。绑定后可以出示付款码支付。

4、圈存机转账(只支持与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转账充值)

5、自动充值:在授权的前提下,当您在食堂使用校园卡而校园卡内金额低于20元时,系统将自动从对应的银行卡账户转帐30元到校园卡进行充值,目前所有新生都默认开通自动转账,如果不需要可持卡到卡务管理中心办理取消,自动转账业务不收取手续费。

三、校园卡电子账户的说明

电子账户只能作为校园卡无卡支付账户,不能用于实体卡支付,余额可用于食堂扫码支付和一卡通支付平台缴纳电费,如校园卡转账充值时误将金额转到电子账户,可以在圈存机上操作将电子账户金额转入卡账户。操作方法:圈存机上选择校园卡自助业务-账户间转账-电子账户转卡钱包-输入金额-转账成功。

四、校园卡补办

1、学生卡补办可至实验楼2一楼服务大厅、学生事务中心自助补卡机、枫苑学生宿舍大厅自助机办理(补卡工本费10元从校园卡账户扣除),校园卡余额不够10元的可先转账后补卡,已挂失卡请先解挂后再转账。学生卡补办后门禁激活在亿优物业的水电充值点办理(东西区各有一个点)。2、其它类型校园卡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卡务管理中心进行人工补卡。补办后的校园卡消费密码与查询密码一致。

五、校园卡挂失解挂

    校园卡丢失请及时在一卡通圈存机、湖北经济学院微信企业号、一卡通查询网站等自助挂失。丢失的校园卡找回后通过上述渠道解挂后即可使用。

六、校园卡解冻

校园卡透支或通过移动应用转账充值后刷卡过程中写卡未成功造成的账户金额异常,校园卡会自动冻结,请持校园卡到卡务管理中心解冻。

七、银行卡绑定

银行卡遗失、损坏、换卡后请在湖北经济学院微信企业号或者圈存机自助绑定校园卡与银行卡,(仅限于绑定本人的农业银行卡)。

八、毕业生校园卡余额处理

1、毕业生离校前会在规定时间对校园卡进行冻结,准备退费处理工作,届时毕业生校园卡将不能使用。

2、校园卡余额将在冻结后的一周内退还到与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请保持银行卡处在正常状态。

3、如需更改与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仅限于本人农业银行卡)请在校园卡冻结前登陆湖北经济学院微信企业号一卡通应用”中的“银行卡”或一卡通圈存机的转账业务中先解绑原银行卡号后重新绑定新的农行卡。

4、退费处理工作完成后即开通校园卡转校友卡的功能,转账充值后即可使用。

九、宿舍电费、HBUE校园网网费缴纳

宿舍电费可通过微信企业号和一卡通圈存机进行缴纳。

 

卡务中心服务信息

卡务管理中心地址:实验楼2栋一楼服务大厅     办公电话:81973807

业务办理时间:工作日80011:50    14:00-1700

一卡通查询网址:http://kwzx.hbue.edu.cn

校园卡照片上传方式:1、邮箱:kwzx@hbue.edu.cn,请备注学/工号或姓名

2、湖北经济学院微信企业号校园一卡通应用照片采集

 

一卡通自助设备分布及功能

设备名称

地点

功能

自助补卡机

实验楼2卡务中心大厅

学生卡补办

学生事务中心

枫苑学生宿舍大厅

学生卡补办、转账、查询等

圈存机

七品居一楼

校园卡自助转账、挂失、解挂、银行卡解绑与绑定、校园卡电子账户与卡钱包账户间转账、查询与消费密码的修改、消费限额修改、交电费、卡片更新、信息查询等

一粟堂一楼

三清园一楼

校医院一楼电梯口

卡务中心

企业微信

 

微信扫码关注后进入一卡通业务,可进行校园卡充值、挂失解挂、流水查询、缴纳HBUE网费和宿舍电费、扫码支付等功能。

新微校

微信搜索公众号“新微校”关注后绑定校园卡

可办理转账充值、挂失解挂、扫码支付等校园卡业务。

支付宝校园卡

支付宝首页搜索小程序“支付宝校园卡”后绑定校园卡

可办理转账充值、挂失解挂、扫码支付等校园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