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问:使用过程中频繁下线,需重新认证怎么解决?

 答:首先,检查网络账号是否在多台设备上同时登录,如果发现账号异常登录请及时修改密码。再次,版本为安卓10IOS14及以上的手机可关闭随机MAC以解决WiFi重连频繁重新认证的问题。具体方法参见点击链接,如需人工帮助,请拨打服务电话59705333

2、 2、问:在行走时出现网络中断了怎么办?

 答:在行走时使用网络会出现漫游断线的情况,可断开设备WiFi连接,重新连接。版本为安卓10IOS14及以上的手机可关闭随机MAC,具体方法参加问题1

3、 3、问:校园内可连接SSIDeduroam上网吗?

 答:不行,校内SSID是提供给其它eduroam联盟单位用户使用的,我校网络账号可在其它eduroam联盟单位内使用,用网时须遵守该单位相关网络使用规范。

4、 4问:学校WiFi覆盖的范围?

 答:学校WiFi覆盖的范围为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食堂以及腾龙大道。如发现覆盖盲区请拨打服务电话59705333

5、问:用苹果手机的联通宽带用户出现“网络异常,请联系客服”提示无法上网怎么办?

  答: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连接HBUE网络,等待认证页面弹出;

  2)点击认证页面右上角【取消】;

  3)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不连接互联网使用】;

  4)重新连接HBUE,等认证页面弹出输入账号密码即可使用;

  5)部分用户在点击【取消】后,不会弹出第三步所示页面,请还原网络设置,具体步骤为:【设置】→【通用】【还原】【还原网络设置】,待手机重启后再按步骤1- 4)操作即可;

  如果通过上述方法还不能解决,请拨打59705333

  6、问:使用校园网时手机弹不出认证页面怎么办?

   答:打开浏览器,手动输入以下IP地址:218.197.80.204并连接即可。

  7、问:苹果手机息屏后频繁WiFi断开如何解决?

   答:因IOS设备在息屏后无网络流量时会主动断开WiFi。解决方法:首先确认“低电量模式”处于关闭状态;然后点击WiFi连接位置后的感叹号,打开自动加入】设置页面:【HTTP代理-配置代理】设置为【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