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9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抓好“一院一品”创建活动,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11月9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合作公司代表,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八七会议是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严重危机时刻,中共中央于1927年8月7日在湖北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选出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毛泽东出席了这次会议,并提出了著名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会议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决策,为中国革命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现场参观后,中心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波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通过这次实践教育活动,党员同志表示: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当代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践行宗旨、引领创新、担当作为等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校“新财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