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42


626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支部在S1-513开展“以学铸魂强党性,学以致用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晓波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按规定动作要求,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了党章部分内容;朱晓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朱晓波同志分享了主题教育的调研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指出:“要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高校应从传统“等级制、经验化”的老套路转为数字时代“扁平化、精准化”的数字治理新思路,加强高校管理者、广大师生数字化意识与能力的培养,不断创新治理模式,以实现数字化转型支撑高校治理过程“知行创”的合一。

随后,张波同志分享体会:数字化技术与高校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深度融合,是高校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目标建设的现实需求。中心既要立足当下,解决经院数字化发展存在的难点、热点、堵点;又要着眼未来,为经院可持续发展增能与蓄势。

最后,朱晓波同志传达主题教育四个文件精神,布置了自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