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中心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55

   110日上午,网教中心在S1-513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文剑主持,全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文剑副主任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起点,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杠杆和指挥棒,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国家开展教学评估是为了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有利于学校发展和提高教学质量,中心要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他要求各科室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三是注重积累,健全档案;四是设立专班,自查整改。迎评工作小组要认真细致地研读评估方案,理解其内涵和要求,对照方案,全面梳理、总结、思考中心信息化建设应用于教学的经验和成绩,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进一步达到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各科室汇报了评估材料准备工作进度。后期,中心将全面梳理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理念和总体规划情况,校园基础网络、信息系统、信息化资源和网络安全基本状况,以及数据中心和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运维情况,坚持信息化和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教学信息化建设水平,更加丰富各类网络信息资源,网络和信息化安全体系不断健全,为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提供有效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