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网教中心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助力科教,提质增效,凝心聚力共奋斗

发布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81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认真收看****大会议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报告精神,要求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确保人人参与学,把握实质悟,在中心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围绕学习贯彻****大报告精神,中心全体教职工反响强烈,纷纷热议。

    中心直属支部书记李刚:****大胜利召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大报告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踔厉奋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写照。二十大报告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过去成功实践的回顾梳理,又包含了对未来愿景的蓝图设计,旗帜鲜明、高瞻远瞩、引领未来,是全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给人以力量、给人以信心。报告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凝聚全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心中无比地激昂振奋、无比地欢欣鼓舞。在****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被提至更加重要的位置,这让教育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我们要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谨记总书记嘱托,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不断锻造新动能、新优势,在助力科教,赋能管理中,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同心同德、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继往开来二十大,谋定后动创新篇。

    运维部负责人李浩:我满怀激动全程收看了****大开幕盛况,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我们党自十九大以来的成就和变革。我们党体现了高超的治理思想与政治智慧,以向历史、向国家、向人民负责的态度,探索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学校 “双升”战略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奋斗不息。

民主党派代表罗田: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报告中的提及到统战工作的部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参政议政各个方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发挥好民主党派的职能作用,广泛凝心聚力,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大精神,深刻感悟报告蕴含的真理光芒和思想伟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