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验中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者:吴晓玲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892

    620日,实验中心支部开展“六个力”系列之二: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陈锋敏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由本年度党内评先评优活动中总支推选的先进代表陈新武同志作先进事迹介绍,他谈到:“前两年作为市场营销系教师支部书记,为落实“两学一做”,以学促做、以做践学,我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支部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实效。二是完善党建制度、规范建设标准。三是强化师生对接工作、做好引领示范。四是以学生为根本,积极主动作为。五是实行老带新、赶帮超制度,鼓励创先争优,支部彰显活力。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树立了标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加强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支部三位台湾教师的带动作用,用他们的敬业精神、教学态度等影响其他老师,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组织生活制度等形式,引导老师们爱岗敬业,务实重行、力争上游,营造了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2016年所在的支部被评为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接着大家围绕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进行了探讨。党员同志们围绕网教中心和实验中心的实际工作畅所欲言。吴晓玲同志说到:“网教中心和实验教学中心两个部门的工作都是为教学和师生服务的,首先就要有大局意识和服务观念。平时的工作各司其职,但分工协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建立沟通反馈机制,能很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能促进工作更好的开展。建立和谐的工作氛围,能更好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做好思想工作,围绕学校的建设发展、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学校“双升”工程和“6265”工程的实现通过交心谈心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境界,积极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在平凡的工作中提升党性,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和交流,同志们一致认为,要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必须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认认真真、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履行工作职责,为经院高质量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