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微信企业号管理平台用户使用手册

发布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109





武汉华通汇智科技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三月


目录


 1.企业微信自助激活、解绑

师生需使用微信扫描企业微信关注码,进行扫码激活,认证身份信息。

1.1.企业微信自助激活

1、身份验证:搜索湖北经济学院官方网站(http://***.hbue.edu.cn/),滑动到网页最底部,使用微信扫描右下方的企业微信关注码:

扫描成功,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输入学号(教工号)、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2、绑定手机号:身份认证成功后,进行认证界面,输入与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点击“绑定”,成功后将提示绑定成功,并弹出“湖北经济学院”企业号二维码;

3、关注企业号:长按图中企业号二维码,点击“关注”,进入“湖北经济学院”,即可选择应用进行使用;

如果在最后一步进入企业微信后,只有企业小助手,看不到其他应用,极可能是填写的手机号不是当前微信绑定的手机号,需再次扫描第一步的关注码,选择“解除绑定”后,重新绑定正确的手机号。

4、后续使用

后续师生可以继续在微信中使用,通过聊天栏或者通讯录进入,也可下载企业微信APP前往使用。

1.2.解除绑定

1、解除绑定

已注册用户可以再次进入湖北经济学院官方网站(http://***.hbue.edu.cn/),滑动网页最底部,右下方扫描企业微信关注码,解除账户绑定:

扫描成功,进入如下界面:

在页面中选择“解除绑定”,选择确定,即可解除当前账号的企业微信绑定。

2、更换手机号

1)首先扫描前面的关注码,完成解除绑定的动作;

2)解除绑定后,重新扫描关注码,即再次进行绑定。


 2.微信服务大厅和一卡通应用

用户激活企业微信,关注湖北经济学院企业号,即可在手机微信进入微信服务大厅,有以下两种进入方式:

1、通过微信通信录找到湖北经济学院企业号,点击进入。

  1. 通过搜索栏搜索湖北经济学院,进入企业号。

推荐在微信置顶湖北经济学院企业号,方便实时进入大厅使用服务功能,如下图是微信服务大厅入口。

点击校园一卡通可进入一卡通应用,可以在其中进行卡片充值、挂失解挂、银行卡绑定、密码修改等操作。

2.1.公共应用

公共应用栏点击学校公告、部门通知、校园看台、经院要闻、校园地图可以跳转到网站群平台对应的服务区,查看通知公告。


点击校历,查看本学年校历。

点击校园黄页,查看学校部门联系方式。


点击栏目订阅,可以订阅网站群公告信息。

在企业微信定时推送网站群新增消息公告。

2.2.微信矩阵

微信矩阵存放学校公众号地址。

点击公共号图标,进入公众号界面,关注公众号。


2.3.常用应用

此菜单栏存放使用频率较高的服务。

2.4.常用应用收藏

支持常用应用的按标签收藏。

添加常用应用。

点击保存,完成常用应用收藏。


 2.5.个人中心

在个人中心可查看人员信息及绑定的手机号。

武汉华通汇智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fatowit.***邮箱:hthz@fatowit.***

电话:027-87160469 / 87168676 / 87165550   服务热线:400-661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