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转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714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增强广大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现就有关廉洁纪律重申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各二级单位要借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和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时机,立足于学校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纪法规,重点对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教职工加强教育引导,将纪律规矩立起来,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二、加强廉洁纪律。根据省纪委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廉洁纪律的有关要求,做到六个严禁:


  1.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同城或异地接待、违规接受管理对象的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各类违规吃喝问题;


  2.严禁用公款购买或收受有价证券和各种提货券、购物卡(含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


  3.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违规租用、借用下属单位或个人、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


  4.严禁借考察、学习培训、会议、调研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借道”旅游,并将有关花费纳入公款报销等问题;  


  5.严禁利用婚丧嫁娶、乔迁履新等大操大办和借机敛财;


  6.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各类津贴补贴,违规自行设定名目、项目发放奖金补贴,违规以购物卡、现金等方式发放工会福利等问题。


  三、公车停放要求。中秋国庆期间,有公务标识的车、医院车辆(除救护车外)集中停放在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救护车辆停放在医院,法人实体(法商学院、亿优公司、书刊发行站)的公车一律封存停放在行政楼前停车场,待报废车辆如不能按要求停放以及确因工作需要用车的,应提前向纪委办公室书面报备。


  四、加强监督检查。校纪委将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廉洁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随机抽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并依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和自身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欢迎广大师生监督,举报电话:027-81973936


  举报邮箱:纪委书记邮箱:jwsj@hbue.edu.cn


  纪委办公室邮箱:jwbgs@hbue.edu.cn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


 


中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廉洁纪律的相关链接:


@党员干部: 中秋将至,月饼不能这样吃:http://***.hbjwjc.gov.cn/lzyw/125223.htm